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中关村发布20条新政:外籍人才可领衔国家科技项目

2018-02-28 15:03: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27日电 (记者 于立霄)为国际人才在中关村“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融得进”创造条件,包括外籍专家可换发多次访问签证、外籍人才可承担国家科技项目等20条新政27日对外发布。这些政策多项为内地率先提出。

中关村是中国第一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第一个国家级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此次出台国际人才20条政策,主要包括引进使用、兴业发展、服务保障等四个方面。

在国际人才引进使用方面,新政提出,允许取得永久居留资格的外籍科学家领衔承担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允许符合一定条件的外籍专家作为候选人被提名政府科学技术奖。对取得永久居留资格的外籍人才,在中关村可担任新型科研机构的法定代表人。

新政还支持在京从事科研工作、并将知识产权在京落地的外籍高层次人才,领衔承担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并可提名市级科学技术奖项。

为鼓励国际人才在中关村兴业发展,新政提出取消“中外投资者成立3年以上的人才中介服务机构”的要求,允许外资直接入股既有内资人才中介服务机构。鼓励更多国际知名人才中介服务机构在京发展,对招聘国际高端人才业绩突出的,将给予一定的资金奖励。

为方便外籍人才来华居住和生活,新政提出中国籍高层次人才的外籍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享受外籍高层次人才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待遇,可通过申请永久居留“直通车”的程序,申请永久居留。

对来京探望亲属、洽谈商务、开展科教文卫交流活动及处理私人事务的外籍华人,可签发5年以内多次出入境有效签证;对在京工作、学习、探亲以及从事私人事务需长期居留的外籍华人,可按规定签发有效期5年以内的居留许可。

新政还为来京外籍人才随迁外籍子女来华就读提供出入境便利,允许其凭学校录取通知书等证明函件,向北京口岸签证机关申请学习(X1)签证,入境后可按规定办理学习类居留许可。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翟立新表示,今年北京市将进一步加强国际化人才社区的建设,初步规划在朝阳望京、中关村大街、昌平未来科技城、新首钢地区建立国际化人才社区,为外籍人才提供医疗、住房、子女教育等全方位服务,让他们在北京真正感受到安居乐业,参与到北京科创中心的建设中来。(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