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午盘:沪指探底回升逼近3500点 权重白马全面走强

2018-01-31 15:55:51 证券时报网

受乐视网等上市公司大幅预亏影响,沪深两市股指盘中大幅下挫,沪指盘中跌近1%,深证成指跌逾1%,创业板指则深跌逾2%。不过,随着银行和保险等权重股走高,白酒和家电等消费白马股持续强势,上证50指数大涨逾1%,沪指震荡拉升并翻红,深证成指跌幅收窄,但跌停股数仍有将近50只。

盘面上,金融地产股表现强势,银行和保险两大行业板块内个股全面飘红,地产龙头股持续走高,与此同时,白酒、家电和食品饮料等龙头白马股强势反弹,纺织服装板块表现也不错。但多数板块处于下跌状态中,环保、安防和电子元件等多个行业板块跌逾2%。题材股也基本上全面下挫,只有超级品牌、机构重仓和央视50等以白马股居多的题材股表现强势,国产芯片、虚拟现实、煤化工和区块链等重挫逾2%。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17%,报3493.99点,成交1359.89亿元;深证成指跌0.37%,报11237.61点,成交1451.73亿元;创业板指跌1.57%,报1754.41点,成交394.40亿元。另外,上证50指数涨1.21%,沪深300指数涨0.68%,中小板指跌0.74%。

机构观点

银河证券:本轮沪指持续创新高,但市场指数仍旧分化,成交量开始萎缩,权重股轮番推涨后回调。定向降准落地,但对市场流动性总量影响不大且偏短期,预计流动性维持紧平衡。节前部分绝对收益投资者有兑现需求,建议投资者短期应谨慎,中长期来看,对A股慢牛行情仍保持乐观。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举措将带来更多结构性机会,建议配置:1、消费升级及季节性因素驱动的消费领域白马龙头股,如食品饮料、社会服务、商贸零售等;2、政策规划下领跑中国制造 2025的高端制造龙头股;3、地产长效机制引导下的房地产龙头企业。

光大证券:新格局是价值重估的前提,最大的风险是盈利增速下行,利于慢牛,大牛、快牛的概率并不大。劳动要素负增长、金融周期见顶回落的概率较大,共同决定了2018年的新格局,价值重估的动力也正是来源于新格局下的紧信用、去杠杆、控房价。因此,根据一月行情,就断言全面大牛市开启,是只看到了价值重估,却没有看到新格局这样一个大前提。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