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中国-危地马拉经贸研讨会探讨深化中危经贸合作

2018-01-27 19:06:07 新华网

新华社马那瓜1月26日电(记者刘璇 许雷)危地马拉城消息:中国-危地马拉经贸研讨会25日在危地马拉城举行,与会代表共同探讨深化中危合作,进一步实现互利共赢。

这一研讨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危地马拉-中国贸易与合作商会(危中商会)共同主办。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洲,危经济、工业和金融协会联合会会长马卢夫,危中商会会长巴尔诺亚,危投资规划署主任哥伦布等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陈洲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危地马拉虽相距遥远,但经贸往来日益密切。中危两国资源禀赋不同,经济结构具有一定互补性,在经济全球化、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大背景下,进一步加强合作有助于双方互利共赢。

陈洲对进一步深化中危经贸合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欢迎危企业参加今秋在珠海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二是组织更多经贸团访问危地马拉,重点办好今年在危举行的中国贸易展览会;三是加大与危对口机构合作力度,共建信息交流渠道,提供信息咨询、项目对接和商事法律等服务;四是鼓励和支持更多危企业开发中国市场,推动双边贸易更加均衡、可持续发展。

马卢夫表示,危未来将重点发展贸易、旅游、基础设施和制造业,希望两国企业抓住机遇,推动危中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中国驻哥斯达黎加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刘晓峰以及危经济部、财政部、环境部官员和中危两国企业家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