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挖掘大赛收官 明年全球寻苗

2018-01-02 15:3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日电 近日,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挖掘大赛用一场集参观、展览、资本对接、项目路演、颁奖礼、签约等为一体的精彩活动,敲开了大数据全面融合发展的大门,按下了未来全产业升级发展的启动键。

作为“数聚华夏 创享未来”中国数据创新行的重要构成内容,大赛历时10个月,19个国家和地区,12646支项目团队参赛,经历多轮激烈角逐,共有37个项目获奖,分享400万奖金。其中23个创业项目与投资团初步达成投资意向,金额高达3.24亿元。

从智慧交通到区块链、从数字金融到无人售货……大数据渗透下的“全面融合”,在大赛中被展现的淋漓尽致。赛事评委、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张新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今,大数据已经成为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资本驱动产业发展模式拉动力不足,在这一背景下,全面融合是大势所趋。”

获得“政府数据开放挖掘奖”一等奖的“数据融合平台”由麻省理工大学三位博士共同研发。项目通过技术创新对多源数据进行检测、相关、估计和组合生成有价值的次生数据,打破数据烟囱,实现多来源异构城市数据的安全深层次融合和价值挖掘,在融合与开放、安全之间,找到了平衡应用规律。

最终项目凭借全球领先的生物识别3.0技术和准确率高达92%的人类情绪识别技术,获得“数字经济贡献奖”一等奖。为生产安全、生物医疗、金融风控等领域带来新的可能性。

探索大数据与产业的融合发展,有利于实现应用、数据、产业三位一体协同创新。赛事评委、中国联通运营公司副总裁、联通资本控股公司总裁张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参赛项目有着多类型、多领域、多维度的特点,我们很欣慰能够从中发现全面融合的新生力量。

在展览外围,各市州及贵安新区大数据主管部门,也与前来参加大赛总决赛的项目进行深入洽谈,阐述区域优势,了解企业意愿,倾听企业发展需求,共商合作事宜。

加强项目与资本对接,企业与城市链接。三届大赛,涌现出一批高质量的项目。27日,专家团、投资团等赛事大咖与众多参赛选手一同参观了贵州数字经济展示中心。在展厅内,货车帮、东方祥云等曾经的获奖项目都作为大数据融合发展的优秀案例得以展出。参赛选手纷纷表示,看到这些曾经还是幼苗的项目如今都发展成为行业领军企业,他们倍受激励。

同样倍受激励的,还有121个“寻苗行动”的落地企业。据悉,“寻苗行动”于今年8月启动,面向全国寻访高成长性、极具发展潜力的新兴企业。这些企业的代表,在活动当天参加了集中签约仪式,成为推动全省产业全面融合军团中的一员。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