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科技助推洋马菊花产业兴旺

2017-12-25 10:40:02 《 农民日报 》

本报讯(龙成记者陈兵)在江苏省射阳县洋马菊花基地,多彩的菊海一望无际,阵阵菊香更是沁人心脾。“我们这儿的菊花不但品种多、种植面积大,而且有了科技的助推,产业正越做越大、越做越旺!”洋马镇党委书记王国庆说。

洋马镇素有“中国药材之乡”的美誉,全镇种植中药材近300种,形成了10多个主导品种,其中菊花种植面积6万亩。今年9月,作为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27个综合试验站之一的盐城综合试验站落户洋马镇,这也是江苏省境内的唯一站点。据洋马菊花基地技术专家、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教授严辉介绍,盐城综合试验站由南京中医药大学牵头成立,在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支持下,南京中医药大学与南京农业大学针对洋马菊花产业,共同制定了药用白菊花种植规程,并对种苗进行提纯复壮、茎尖脱毒,实行工厂化育苗、标准化栽培,从肥水管理到锄草打药,都形成了严格的规范体系。

今年56岁的贺东村二组农民周建军种了12.6亩杭白菊。他说,正常年景一亩地可采摘菊花1000公斤或花蕾500公斤以上,亩产值在4000-5000元,刨去成本,一季菊花纯收入5万元没问题。现在有了专家的常年指导,他准备在品种优化和标准化种植方面下大功夫,力争明年效益再上新台阶。

王国庆说,借助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的科技力量,全镇将着力建设1个万亩高标准农田示范框、两个千亩绿色药材生产基地、3个百亩中药材新品种示范框、40个规模经营的家庭农场,让菊花产业更加兴旺、农民更加富裕。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