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日本公司拟建第四大移动通信公司

2017-12-14 17:12:56 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12月14日电(记者钱铮 马曹冉)日本大型电子商务公司乐天市场公司14日宣布,该公司决定建设自己的移动通信网络,开展手机运营商业务。分析认为此举有可能打破目前日本移动通信运营商的垄断局面。

如果获得主管部门批准,乐天将成为继都科摩通信公司、凯迪迪爱公司和软银移动公司之后的日本第四大移动通信运营商。

根据乐天当天发表的新闻公报,公司计划成立从事手机业务的新公司,并向总务省提出相关申请。如果获得批准,新公司将在2019年之内开始提供服务。公报说,乐天将筹措资金用于在日本全国修建基站,以便拥有自己的移动通信网络。

公报还说,乐天迄今开展了旅行预约、信用卡、网络银行、网络证券、结算服务等种类丰富的业务。凭借这些业务打下的基础,乐天计划新的手机业务争取到1500万以上的用户。

目前,日本手机市场的约90%被三大家所垄断。虽然有一些以廉价智能手机吸引用户的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但它们都没有自己的网络,三大家通过下属子公司提供廉价服务,对虚拟运营商的市场份额鲸吞蚕食。

分析人士认为,乐天一旦成为移动网络运营商,将可能打破目前的垄断局面,触发手机通信费用降价的竞争。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