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专家齐聚城镇创新发展论坛 热议“小城镇、大创新”

2017-12-14 16:53:12 新华网

在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进程中,经济社会发展的外部条件和内在动力正发生深刻变化,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一些问题仍然存在。为此,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于14日在北京共同举办“2017城镇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汇聚各方专家,针对当前城镇化进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寻求破解之道。

与会专家认为,以城市群为主体构建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城镇格局,需要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寻找发展新动能,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原建设部副部长刘志峰在做论坛主旨演讲时表示,建好小城镇,有利于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有利于破解资源环境瓶颈,实现经济均衡发展,有利于提高城镇化水平和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理性建设小城镇,规范小城镇有序发展,要重点围绕培育供给侧小镇经济,从体制机制、规划理念、资源融合、模式手段和考核评估五方面进行创新。

当前,特色小镇创建工作在各地如火如荼的开展。对此,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认为,今年以来,各地积极稳妥推进特色小镇和小城镇建设,取得了一些进展,积累了一些经验,涌现出一批产业特色明显、要素集聚、宜居宜业、富有活力的特色小镇,但在推进过程中,也要注意一些小镇发展概念不清、定位不准、盲目发展、市场化程度不足等问题。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长、首席经济学家李铁表示,当前应因势利导、引导特色小镇培育发展。对此,他提出四方面建议,一要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二要激发中小企业的活力,三要营造特色小镇发展的软环境,四要最大限度降低市场主体的创新发展成本。

当日,论坛还发布了《2017城镇创新发展报告》和“十大城镇发展创新案例”,以及《2017产城融合发展报告》和“十大产城融合经典案例”。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副总裁曹文忠指出,中国经济信息社将与各级政府部门、相关机构和企业一道,凝聚共识、集思广益,共同推动城镇创新发展的智库平台建设。

“2017城镇创新发展高峰论坛”论坛以“小城镇、大创新”为主题,围绕产城融合、租购并举、特色小镇等议题设置主旨演讲并开展高峰对话,解析城镇发展大趋势,汲取国内外创新经验,把脉中国城镇发展。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