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专家:未来5年全球75%的网民可能成为IPv6用户

2017-12-01 15:38:52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杨骏 刘石磊)亚太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总裁保罗·威尔逊在2017年“全球网络技术大会”上说,全球IPv6部署呈“加速跑”状态,未来5年全球75%的网民可能成为IPv6用户。

威尔逊在大会上发布了亚太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对全球IPv6部署态势的分析与预测报告,并对报告进行了解析。他说,IPv6用户增长非常明显,一年前全球仅有6.5%的互联网用户使用IPv6,而最近该比例已达到15.3%,相比一年前翻了一番多。

基于IPv4协议的全球互联网面临网络地址消耗殆尽、服务质量难以保证等制约,IPv6能提供充足的网络地址和广阔的创新空间,是全球公认的下一代互联网解决方案。

“未来两到三年内,如果我们不对IPv6做大规模应用和部署,就没有办法满足我们的需求。”威尔逊说。

威尔逊介绍说,从IPv6整体部署率来看,增长最快的国家是印度,近两年增长速度超过100%,其他部署率较高的国家增长速度大多处于10%至20%之间。

中国新近发布的《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末,市场驱动的良性发展环境日臻完善,IPv6活跃用户数超过5亿,在互联网用户中的占比超过50%。

威尔逊认为,未来5年是发展IPv6的窗口期。中国发布IPv6行动计划以后,用户增长速度会相当快,会超过印度。

报告还显示,全球排名前1000的网站有25%支持IPv6,意味着IPv6整体容量已达到较大规模。“IPv6将会是未来的一个重要的支撑点,我们需要准备好迎接IPv6的到来。”威尔逊说。

由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办的2017年“全球网络技术大会”28日至30日在北京举行。该中心主任刘东在大会上说:“IPv6时代将带来的全新机遇,对我们的软件、网站、网络设备和工程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