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宁吉喆:中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将为世界经济注入正能量

2017-11-17 15:35: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16日电 (记者 刘旭 邢翀)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16日在北京表示,中国经济已深度融入世界经济,中国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给世界经济带来新机遇,注入正能量。

当天,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中共十九大:中国发展和世界意义”国际智库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宁吉喆在研讨会致辞时说,中国建设现代化的经济体系必须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未来将努力实现四个“新”。

一是打造新平台,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打造国际合作的新路径。宁吉喆表示,中国将遵循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增添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同发展的新动力,加强与沿线国家发展规划和政策对接,健全和完善合作机制,落实好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成果。

二是营造新环境,持续改善贸易投资环境。宁吉喆说,中国将大力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实施更加积极的进口政策。中国还将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进一步简化外商投资管理程序,进一步扩大服务业的对外开放,营造公平竞争环境。

三是塑造新模式,创新对外投资方式,促进国际产能合作。宁吉喆表示,中国将继续支持和引导有条件的企业走出去,创新国际化投融资模式,加强境外投资的服务保障,形成面向全球的贸易投融资生产服务网络。

四是创造新贡献,为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体系贡献中国智慧。宁吉喆说,中国将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谋求开放创新,推动建设开放型的世界经济。中国将继续发挥负责任大国的作用,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宁吉喆指出,新时代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空间管控潜力巨大。中国将在三个升级方面实现新跨越,给世界带来新机遇。

一是消费升级带来的新机遇。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国13.8亿居民的消费正在加快升级。预计未来五年中国将进口8万亿美元的商品,吸收6000亿美元以上的外来投资,各方参与中国大市场,机遇广阔。

二是产业升级带来的机遇。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促进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目标任务。在开放型经济体系下,实现这一目标任务,离不开对关键设备产品、世界领先技术、国际先进管理经验、国际化科技人才的引进、吸收和利用,必将给各方带来互利共赢、合作发展的新机遇。

三是开放升级带来的机遇。中国对世界开放的大门将越开越大,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将实行高水平的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未来中国将有更多领域、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开放政策落实,提供更多宝贵的投资合作机遇。(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