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美国原油出口量攀升

2017-11-09 11:12:00 中国商务新闻网

中国商务新闻网讯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减产要求导致部分海湾国家原油生产商被迫撤离亚洲这个传统的需求中心,且布伦特和WTI原油价差升至两年来高位,加之亚洲地区经济增长充满活力,石油需求前景向好,由此看来,美国加大对亚洲原油出口势在必行。截至10月27日当周,美国原油日出口量再创纪录,升至213.3万桶/日。

金联创分析师李琳表示,布伦特原油和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WTI原油之间的价格差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全球石油流动状况。一般情况下,布伦特原油的溢价高于WTI。从近期数据来看,自6月份跌至今年低点以来,布伦特和WTI原油期货的价格便一直在上升。截至10月底,布伦特和WTI原油之间的价格差创下了两年来的最高水平,达到了每桶7美元,买方市场对美国低价原油的需求变得更加强劲。

以沙特为首的OPEC与以美国为首的非OPEC两大阵营在国际原油市场的份额之争仍在继续。在OPEC成员国讨论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底之际,美国的石油生产商正在填补OPEC限产留下的市场空白。虽然沙特保有剩余产能,OPEC可以通过维持产量保护份额,但美国有大量的轻质密油,而且通过技术改进和创新,美国一批小型原油产商的成本正逐步降低。据悉,Mars和Poseidon这两家美国知名原油出口商正在登陆亚洲市场。

关于后续是否继续加大对亚洲的石油出口,这不仅取决于美国加快产能的速度,同时取决于美国输送端口的承受度。据媒体报道,如果美国石油出口市场进一步增长,输油管线、码头空间及船舶流量的极限将面临考验。在2015年12月奥巴马政府解除了长达40年的石油出口禁令之后,目前美国原油出口量已经达到213.3万桶/日,刷新历史纪录。目前,美国原油总体产量是955万桶/日,预计每年增加80万~100万桶/日,理论上出口能力不久就要面临考验。不光是石油储存及装运能力可能遭遇瓶颈,油管连接及航运流量等环节也将面临威胁。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