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违规收代办费 成都首次取消一机动车登记服务站资格

2017-10-31 16:02:28 成都晚报

擅自“上门服务”违规收取代办费

成都首次取消一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资格

上门办理新车上户,还收取一定的代办费,昨日,成都市公安局交管局车管所通报了一起严重违规行为。鑫盛瑞吉机动车登记服务站负责人朱某,为客户上门查验车辆,办理新车上户,并违规收取代办费用,被取消受托办理车驾管业务资格。据悉,这是车管所自2009年下放车驾管业务到社会化机构以来,取消的首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

车管所副所长罗跃介绍,该所发现鑫盛瑞吉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在今年4月13日到21日拍摄的车辆查验照片的背景不是其服务站查验区。经调查发现,该服务站多次与其他汽车销售公司接洽,由其服务站负责人朱某将用来办理车驾管业务的PDA,擅自带出工作区域,上门开展查验工作,并收取代办费用千余元。

“按照规定,工作人员不得擅自将PDA带出工作区域;如果要带出,要逐级进行申报,同意后才行。”车管所监管科副科长龚跃东说,查验车辆不得收取任何费用,而该公司人员还违规收取了代办费用。针对该服务站的严重违规行为,车管所决定从10月26日起,取消鑫盛瑞吉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委托办理车驾管业务备案,且2年内不得重新申请。

同时,该所今年6月抽查发现,灵通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使用他人口令办理车辆查验工作,存在“口令混用”的严重违规行为,决定自今年10月26日起,暂停该服务站受托办理车驾管业务3个月。

成都晚报记者 李晨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