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神户制钢所子公司产品被取消质量安全标准认证

2017-10-27 09:19: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神户制钢所26日表示,子公司“神钢材料铜管”秦野工厂生产的铜管被取消了作为工业产品质量和安全标准的“日本工业规格”(JIS)认证。而在神钢的机械业务部等部门,还新发现了5起疑似违规事例。

据报道,秦野工厂相关产品被取消认证是因为,在认证机构进行入厂检查后,发现该厂篡改未达标产品的数据,然后出了货。报道进一步指出,神钢集团内另一公司去年也被取消了认证。

报道称,日本全国24家认证机构分工对包括秦野工厂在内的神钢集团共20家工厂实施审查,取消“日本工业规格”认证还可能扩大至其他产品。

届时,将无法出货具有“日本工业规格”标志的产品。仅在秦野工厂,合同条件中写明需要有该标志的客户就占全部产品的约4成。今后,销量也可能减少。

神钢董事长兼社长川崎博也26日在东京召开记者会,再次道歉。他就继去年神钢钢线不锈钢公司之后又有旗下公司被取消认证表示:“一年多内发生了同样的事情,不胜惭愧。”

另一方面,神钢当天正式设置由律师组成的外部调查委员会,加紧查明一系列违规的原因并汇总防再犯对策。

新发现的5起篡改数据等的事例包括:神钢的机械业务部门在零部件表面贴膜的服务、子公司神钢造机的铸件和减速机、子公司神钢科研的合金试制品、海外子公司的建筑用钢铁制品。

川崎强调,已发现采购了问题产品的525家企业中,其中437家确认了一定的安全性。川崎表示,有一部分客户要求更换问题产品。关于神钢在2017财年的全财年业绩预期,他称“现阶段无法预测”。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