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统计数据>>

1-3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

2017-10-24 11:10:07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官网

1-3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增长6%(按可比价格计算)。

分经济类型看,1-3季度,国有企业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增长7.1%;股份制企业增长9.2%;“三资”企业增长2.3%。

分轻重工业看,1-3季度,轻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增长8.1%;重工业增长5.3%。

分行业看,1-3季度,在39个工业大类行业中21个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其中,医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9%;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9.5%;汽车制造业增加值下降2.3%;通用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4.4%;专用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3.7%;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增加值增长7.3%。

从主要工业产品看,1-3季度,全市生产微型计算机531万台,同比增长13%;生产集成电路68.1万块,增长14.8%;生产光电子器件25.6万只,增长53.3%;生产电子元件44.3万只,增长28.6%;生产汽车155.8万辆,下降13.7%。

1-3季度,工业企业产品销售率为98.3%,比上年同期提高0.1个百分点。工业企业实现销售产值12890.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6%。其中,实现出口交货值740亿元,增长8.3%;实现内销产值12150.4亿元,增长4.4%。

2016年以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  单位:%

http://www.bjstats.gov.cn/zxfb/201710/W020171023578801909703.gif

 

附注:

一、统计范围

2010年以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指年主营业务收入500万元及以上的法人工业企业;2011年开始,调整为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法人工业企业。

二、采集渠道

规模以上工业法人单位按照《工业统计报表制度》要求,如实填报统计报表,通过统计数据采集平台上报统计数据。北京统计部门经过审核,汇总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统计数据,经国家统计局统一审核评估后对外发布。

三、主要统计指标解释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工业增加值是地区生产总值的组成部分,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是以货币形式表现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在报告期内工业生产活动的最终成果,这个最终成果反映的是企业生产过程中新创造的价值。工业增加值不是直接统计的指标,而是通过相关统计指标计算出来的。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速度:指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作为总量指标计算出来的,反映一定时期全国或某一地区工业生产增减变动的相对数,通常以百分数表示。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