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专家谈人民币汇率走势:明年或仍在6.85内缓慢贬值

2017-09-30 15:02:01 央广网

专家谈人民币汇率走势:明年或仍将在6.85内缓慢贬值

央广网北京9月30日消息(记者杨晓)以“货币政策与人民币汇率”为主题的“北大光华思想沙龙之宏观政策研讨会”近日召开。究竟谁是人民币此前强势升值的“幕后推手”,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势将何去何从,人民币汇改如何实现有效突破?

尽管近期人民币已经出现回调,甚至昨天两地人民币汇率都创出8月下旬以来新低,但9月初前从6.9左右升值到6.435的“超涨”估值依然让所有人印象深刻。北京大学经济政策研究所副所长颜色分析,是多重因素助推此前人民币的强势上涨。他说,强监管、金融去杠杆相对压低了人民币的流动性,所以一方面基本面不错,一方面流动性相对紧,使得利率上升。总体而言,利率上行,基本面风险降低,使得人民币相对得到比较强的支撑。美元相对比较弱,人民币相对比较强,共同导致了比较出人意料的变化。

对于汇率走势,颜色以区间预测,今年年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或处于6.65-6.85,明年或仍将在6.85内缓慢贬值。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前司长、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管涛在表述上则显得更为严谨:双向波动是大概率事件,是震荡向上还是向下,要看短期内受哪方面消息影响;而中长期看,基本面起决定性作用。

管涛说:“首先我们可以看到9月中旬以来人民币汇率出现了回档。第二看市场上的两个指标,一个是看远期市场对人民币仍然是溢价,就是未来人民币对美元是贬值的。第二个就是它是震荡的,双向波动,没有明显的这种单边预期。”

汇改方面,实现人民币汇率清洁浮动仍然是既定目标。管涛表示,一方面,目前是不是深化人民币汇改的时间窗口,需要综合权衡;而另一方面,他认为,其实改革其实一直在进行:“9月8号这两个政策出来,实际上就是捋顺供求关系,减少供求关系的行政干预,让市场供求关系能得到更加充分的反应,降低交易的成本,这也是改革的一部分,改革无时无刻不在进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