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粤财政厅长:广东营改增税负上升企业数量占比不到1%

2017-09-26 16:39: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9月26日电 (记者 程景伟)26日在广州召开的广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六会议上,广东省财政厅厅长戴运龙称,广东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以来,基本实现了试点行业税负“只减不增”;营改增试点通过税制改革后消除重复征税而实现结构性减税,但不是全面减税,以广东情况分析,约有1.97万户试点企业税负上升,但不到试点纳税人总数的1%。

他表示,税负增加原因方面,主要是一些纳税人进项抵扣不充分、不及时、不匹配,比如建筑企业预收款缴税因工程初期进项较少而税负有所上升。

2016年5月,广东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将试点行业从前期的交通运输和现代服务业(简称“3+7”行业),扩大到建筑、房地产、金融和生活服务业(简称“四大行业”)。截至2017年7月,广东试点纳税人共287.36万户,其中“3+7”行业共106.59万户、四大行业共180.77万户,相比全面推开试点前共增加15.5万户。

戴运龙表示,广东是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户数最多的地区之一,经过一年多的努力,试点顺利实现税制过渡,逐步进入规范运行轨道;全面推开试点以来共实现减税1298.4亿元,其中深圳减税512.3亿元。

戴运龙表示,广东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以来减税效应不断扩大,按行业分,四大行业实现减税352.65亿元,税负同比下降超过14%;“3+7”行业实现减税481.87亿元,税负同比下降超过54%。由于广东现代服务业和制造业占比较高,减税效应更好。在四大行业细分的26个行业中,除房屋建筑业税负短期略有增加外,其余25个行业均实现减负。(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