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专家预测:2022年中国网络安全人才需求或超百万

2017-09-25 15:59:29 钱江晚报

专家预测:

网络安全人才

到2022年中国缺百万

第四届“问鼎杯”全国大学生网络

信息安全与保密技能大赛备受关注

作为2017年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头戏之一,第四届“问鼎杯”全国大学生网络信息安全与保密技能大赛暨网络空间安全论坛吸引了国内众多高校师生参与和关注。

9月23日,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办的网络空间安全论坛上,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的学者们,不约而同提到了一个话题:如何破解信息安全“人才荒”。

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伍军表示,信息安全人才连续几年一直被列为最急需的人才之一,“到2022年,信息安全人才需求可能超过百万。”而根据第三方调查的另一组数据显示:2016届大学本科生毕业半年后,平均月收入排名居首的专业是信息安全。

一方面是人才缺口巨大,一方面社会需求量剧增。如何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信息安全人才,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话题。就在今年浙江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启动仪式上,浙江省网信办专门与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两所高校签署备忘录,足见对信息安全人才培养的重视。

就在网络信息安全论坛举行的当天,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另外一间教室里,正在进行着第四届“问鼎杯”全国大学生网络信息安全与保密技能大赛的总决赛。

这次比赛吸引了24个省份130多所高校的300多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鏖战,最终南京邮电大学获得特等奖,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学院获一等奖。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浙江保密学院执行院长吴铤说,学校也在摸索“产学研”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过去10多年,我们学院累计培养了1000多名信息安全人才,其中也有不少人进入了华为、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著名企业以及金融、公安等领域。”

本报记者 蓝震 通讯员 陈南松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