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业界人士称“一带一路”基建市场未来空间将更加广阔

2017-09-20 16:3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9月19日电 (记者 杨伏山)正在此间举办的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厦洽会”)上,如何融入“一带一路”成为与会客商谈论最多、炙手可热的话题。业界人士称,放眼未来,“一带一路”基建市场的空间将更加广阔。

19日,由厦门市商务局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厦门分公司联袂主办的“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及国际产能合作论坛”举办,与会业界人士对“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之后,中国企业在基础设施和产能合作领域方面的发展潜力,各抒己见。

统计数据显示,自从“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中国企业在基础设施和国际产能合作领域走出去力度不断加大。2015年以来,中国建筑企业的海外订单增速一直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2016年中国企业与“一带一路”覆盖的61个国家签订了8148项合作协议,新签合同价值同比增长36%。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厦门分公司总经理郑忠平介绍说,今年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后,数个重点项目更是取得突破性进展,进入快速推进阶段。峰会上已签署谅解备忘录的项目总价值大约为人民币1.89万亿元,为“一带一路”项目的融资额总计达到人民币7800亿元。

他认为,这还仅仅是合作的开始,未来“一带一路”基建市场发展空间将更加广阔。预计到2030年,中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同及总投资额将超过1万亿美元,中国将会与欧亚大陆和非洲更紧密地连接在一起,这个过程中,不仅仅是建筑企业,相关的设备制造商和贸易商也都会从中获益。

郑忠平称,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厦门市作为“海丝”重要支点城市,有能力进行外向经济的转型升级,保持传统贸易优势的同时,在基础设施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传统贸易相比,基础设施建设和产能合作领域具有金额大、周期长、风险高、技术复杂等特点,对出口商要求极高,往往需要较强的技术水平、融资能力、商务能力和风险规避能力。

他建言,企业在刚刚开始转型升级时,如果不完全具备这些能力,就要善于借助外界力量,整合各种资源,争取在“干中学”。

本次论坛,主办机构邀请了中国电建、中国恩菲等业界佼佼者,以其“走出去”时间较长、积累的丰富经验,与会现身说法,和参会企业界人士一起开拓思路,共探基础设施和产能合作领域的发展之道。(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