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加拿大央行再度宣布加息 加元应声而涨

2017-09-07 15:58: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伦多9月6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央行9月6日宣布将基准利率即隔夜拆借利率由0.75%上调至1%。这是继7月中旬加息之后,加官方今年第二次上调利率。

尽管舆论一向预期加拿大今年秋季会再度加息,但时隔不到两个月,央行突然再次释放加息消息,仍令市场及舆论有些意外。

加拿大央行表示,近期经济数据强于预期,经济增长面更趋广泛且能达到自持。消费开支、个人收入水平均稳步增长,商业进出口亦向好。

加央行亦留意到,由于一些地方推行的财税新政,房地产领域呈现降温现象。

尽管预计2017年下半年经济增幅会有所放缓,但加央行说,目前的GDP水平已高于预期。

加央行表示,通胀率走势总体符合7月份的预判,但仍然低于2%的目标。

加官方表示,鉴于经济表现优于预期,适当取消某些货币刺激措施是必要的。同时,未来利率走向仍将视乎经济数据、金融市场状况以及家庭负债情况等而定。

此次加息消息一出,加元应声而涨,午间兑美元汇率突破1加元:0.82美元,达到两年来的最高位。

今年7月12日,加央行在市场普遍预期中宣布基准利率由0.5%上调至0.75%。这是加拿大时隔7年首次加息,同时也令该国成为2007-2009年金融危机之后,率先追随美联储加息的西方主要工业国。(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