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投资>>

西安公布逾百PPP项目 总投资2091亿元

2017-08-23 16:19: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8月22日电 (记者 张一辰)西部城市西安市政府22日公布了111个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总投资达2091亿元人民币,涵盖市政、交通、环保、医疗、教育、科技等领域。其中,民间资本的比例呈上升趋势。

西安市官方介绍,本次发布的PPP项目特点包括项目个数和投资规模创新高、发起的项目质量提高、项目分布领域更广、项目可实施性更强等。

西安市发改委主任陈长春表示,这111个项目中,纯政府付费类项目有41个,总投资448.47亿元,分别占总项目数的36.9%、总投资数的21.4%。这表明,各区县、开发区谋划项目的意识更倾向于经营性和准经营性项目,藉此释放财政支出压力,也更有利于项目洽谈和落地。

目前,在中国经济发展由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的背景下,鼓励民间资本参与PPP项目,对于政府统筹社会资源、完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均起到促进作用,发展PPP模式也日益成为各地方政府的“共识”。据统计,截至2017年6月末,中国PPP入库项目超过13000个,累计投资额超过16万亿元。

专家认为,随着PPP模式的不断发展,政府面向社会推介的PPP投资项目,对民间资本的投资信心将起到促进作用。同时,针对PPP项目建设存在部分不规范、不完善的情况,则需要建立相应的监管机制,以保PPP模式的可持续发展。(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