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投资>>

广州南沙与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联手打造全球PE中心

2017-08-18 15:21: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8月17日电 (沈钊)广州南沙开发区管理委员会17日与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该研究院院长丁继红表示,未来研究院将瞄准全球PE(PrivateEquity,私募股权投资)中心的建设目标,撬动海内外资本支持南沙实体经济发展。

丁继红还表示,作为中国风险投资第一品牌的专业服务机构,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将发挥自身在风险投资领域高端交流合作和投融资对接服务的平台优势,吸引更多风险投资机构、创新型企业落户南沙;并在南沙设立国际金融投资学院,培育区内企业精英、行业领军人物,促进金融创新人才在南沙集聚发展。

记者从广州市南沙区宣传部获悉,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就推动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在南沙设立核心运营总部、千亿级风险投资母基金、国际金融投资学院、全球项目路演中心、选址建设南沙基金大厦(暂定名)等项目全面展开战略合作。

据悉,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已在南沙设立广州南沙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其中国国内核心运营总部。南沙将依托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全面的行业数据、平台、品牌优势及各大优秀股权投资机构的资源优势,紧密互动,联合投资中国最优秀的VC(VentureCapital,风险投资)/PE、并购和产业子基金。

此外,南沙自贸区还将携手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合力优化南沙风险投资环境,利用资本力量推动科技创新,将南沙打造成风险投资、创新创业企业集聚地,未来成为辐射华南、联通港澳、面向世界的全球PE中心。(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