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投资>>

天气“搅局”致中国三大行业7月份投资增速下滑

2017-08-15 16:17: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14日电 (记者 庞无忌)受到大范围高温天气和部分地区洪涝灾害的影响,7月,中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基建、制造业、房地产三大类投资增速均有所减速。

中国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7月份,中国固定资产投资33740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8.3%,增速比上半年小幅回落0.3个百分点。

其中,基础设施投资72058亿元,同比增长20.9%,增速比上半年小幅回落0.2个百分点;制造业投资104389亿元,同比增长4.8%,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7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5976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7.9%,增速比1-6月份回落0.6个百分点。

面对投资增速全面回落的状况,国家统计局投资司首席统计师王宝滨解释说,主要是由于今年7月份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范围广,给施工建设进程带来一定困难。下一步应继续围绕调结构、补短板、惠民生的实际需求,着力提高投资的有效性,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更好地促进国民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也指出,事实上今年前7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总体平稳,而且结构在继续优化。一方面,今年1-7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3%,和上半年比,确实放缓了0.3个百分点,但是和2016年同期比还是加快了0.2个百分点。

另一方面,投资内部也呈现了明显的结构优化的趋势。制造业投资里,传统的制造业投资增速在放缓,但是高技术产业的投资、装备制造业投资都是以比较高的速度在推进。基础设施投资里,环保领域投资大幅增长40%以上,比上年同期加快了13个百分点以上。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认为,基建投资增速小幅回落,印证财政支出增速下降。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则指出,未来几个月随着财政支出增速如期放缓,需求小幅降温的趋势不变。他建议,下半年应更好地把握好金融去杠杆的力度以避免进一步误伤实体经济。(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