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新博美商业上市未过关 招商证券年内保荐被否第二单

2017-08-10 14:01:59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0日讯 (记者 马欣) 昨日,证监会主板发审委发布2017年第120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根据公告,西藏新博美商业管理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博美商业”)首发申请未获审核通过,其保荐机构为招商证券。新博美商业也是由招商证券保荐的第二家被否的公司,今年年初,招商证券保荐的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上会也被否。

公开资料显示,新博美商业是一家主营业务为装饰建材家居卖场的整体运营管理服务的公司,自成立以来专注于西南地区大城市周边和中小城市的装饰建材家居卖场的运营管理,主要采用“承租运营”的经营模式。

根据招股书,新博美商业此次IPO计划募集资金1.54亿元,其中1.09亿元用于连锁网点建设项目,其余资金用于OTO平台建设项目。2014-2016年,新博美商业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32亿元、1.29亿元和1.21亿元;同期净利润为3077.47万元、3020.47万元和2672.38万元。

根据公告,主板发审委主要对新博美商业的行业地位和经营环境、主营业务成本中营销支出金额波动较大等问题进行了问询。

新博美商业报告期内平均收费单价、出租率、营业收入、净利润呈下降趋势和主要卖场之一南门店的平均收费单价、出租率、营业收入、毛利贡献明显下降。对此,发审委要求该公司说明其具体原因,以及该公司所采取的应对措施,未来的发展趋势,发行人的行业地位、所处行业的经营环境是否已经或者将要发生重大变化,对发行人持续盈利能力是否构成重大不利影响,相关信息和风险是否充分披露。

新博美商业部分卖场租赁的物业相关房屋或土地被抵押或被查封,龙泉店、双流店等卖场租赁的物业还涉及未决诉讼。该公司租赁的部分物业相关房屋或土地被抵押或被查封的原因,以及所采取的应对措施被问询。

同时,主板发审委还要求保荐代表人对新博美商业主营业务成本中营销支出金额2016年比上年有所下降、2017年上半年又回升至接近2016年全年水平的原因和合理性发表核查意见。

对于新博美商业缩短青白江店相关物业租赁总期限、调减2015-2016年租金的原因和合理性,对发行人经营业绩的影响,是否存在特殊利益安排,是否存在纠纷或潜在纠纷一事,发审委也要求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新博美商业的保荐机构为招商证券,保荐代表人为王炳全、许阳。

值得一提的是,新博美商业已经是招商证券今年保荐项目中被否的第二单。今年1月20日,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上会,被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否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