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2017中国民营经济雄安研讨会热议“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7-07-26 12:01: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朱祝何)7月25日,2017中国民营经济雄安研讨会在保定举行,主题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由北京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中国商界杂志社、中联民族产业研究院共同举办。

2017中国民营经济雄安研讨会开幕式现场

  研讨会设置了主题论坛和圆桌会议,围绕创新载体、发展环境、智慧新城、生态环境、高新产业、绿色交通、对外合作等方面,深入探讨京津冀协同发展下雄安新区发展方向、社团组织如何更好服务新区建设、民营企业如何发挥内生动力参与新区建设等热点话题。

  北京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贾海禄在致辞中表示,雄安新区的设立是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发电机”、“推进器”,雄安新区的建设是全国全社会份内的事,也应该是民营经济、民营企业份内的事。

北京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贾海禄致辞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以《找准定位、科学发展》为题作主旨演讲。他认为,要从大都市经济圈的国际经验看雄安新区的历史定位和未来发展,从雄安经济发展主线看民营经济的定位与发展。要加强京津冀区域质量发展合作,充分发挥质量发展在促进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加快推进京津冀区域质量协同发展,大力宣传京津冀质量精神,不断提升质量意识,展现京津冀品牌在质量管理、技术创新、品牌建设方面的努力和成效。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作主旨演讲

        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国平认为,雄安新区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创新、宜居应成为新区建设、发展的两大主题。

  研讨会认为,雄安新区要根据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总体要求,构建科技创新为核心体系的强大支撑,着力增强原始创新能力,打造全球原始创新策源地;着力推动科技和经济结合,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先行区;着力构建区域协同创新共同体,支撑引领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实施。要把创新驱动作为新区发展的根本动力,引导创新要素向新区集聚。另外,民间资本也是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参与者之一,引进民资不仅能盘活市场,拉动雄安经济发展,民营经济会在大首都经济圈有长足的发展。

北京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雄安新区办事处揭牌

  会上举行了北京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雄安新区办事处揭牌仪式。与会代表会后实地考察了规划中的雄安新区核心区雄县大王镇,引领民营企业积极参与雄安新区建设建言献策,服务京津冀一体化发展。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