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投资>>

浙江66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逾八千亿元

2017-07-10 15:5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7月10日电(见习记者 廖式映)记者在10日举行的第四批浙江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共有667个重大项目参加本次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达到8030亿元(人民币,下同),2017年年度计划投资1553亿元。这批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浙江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新的强大支撑。

2016年以来,浙江省举行了三批浙江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浙江全省上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建设热潮蔚然成风,“扩投资、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补短板”有效载体不断壮大,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打下了坚实基础。

“实现‘两个高水平’目标,就是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线,牢牢抓住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在有效投资上持续发力。”浙江省省长袁家军在讲话中表示,这些重大项目事关浙江的发展后劲,事关未来的驱动。因此他对这些重大项目提出“重谋划,比储备;重效益,比质量;重落地,比进度;重环境,比服务”这四点要求。

记者了解到,浙江优化投资方向进一步明确,投资项目重点集中在产业转型、研究开发等领域,一批“大好高”产业项目加快落地。这批集中开工的项目包括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嘉兴经开区德国宝沃汽车长三角产业基地(一期)、浙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临海市华海制药科技产业园项目等重大项目。

“和前三批相比,本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总投资额是最高的,在投资结构方面也有所改善,比重最高的是工业项目,其次是服务业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这对我们未来新动能的培育、提升浙江发展后劲都将发挥作用。”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周华富表示。

据悉,本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规模较大,10亿元(含)以上的项目有185个,总投资额6026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75%,充分体现了大项目支撑大发展的总体格局。从行业类别看,产业项目、城市基础设施项目、综合交通项目的投资额分别占总投资的56%、21%、11%。

仪式上,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宣布重大项目开工。活动采用视频会议形式,浙江各市向主会场报告本市2017年上半年有效投资完成情况、第三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开工和投资完成情况以及参加第四批集中开工活动重大项目情况。(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