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口岸贸易>>

"监管与服务"并重 无锡检验检疫局助力竹木草产品畅通“一带一路”

2017-07-06 13:56:58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6日讯 记者从江苏无锡检验检疫局获悉,在开展“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活动中,该局以服务经济、服务企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监管与服务"两手抓,重点提高企业管理层的质量意识和市场意识,为出口竹木草企业顺利走出国门,支持“一带一路”建设铺路搭桥。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无锡地区共有出口竹木草制品注册登记企业26家,共出口3945批、14435.2万美元,输往“一带一路”等沿线40多个国家或地区,出口额占无锡地区出口农产品的99.93%。面对如此重要的行业,江苏无锡检验检疫局创新工作方法,为助力企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无锡于氏家具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于蒙伟发出感叹:"企业发展离不开检验检疫局的大力帮扶。"

首先是“请进来”与企业共话质量提升。5月18日下午,江苏无锡检验检疫局动植检处邀请无锡地区竹木草企业的负责人、报检员近60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出境竹木草企业质量提升,召开以“共话质量提升”为主题的政策宣讲与交流活动,向企业专题介绍了竹木草企业检验检疫监管工作要求和2017年来国外发布的针对竹木草制品的一些新的政策法规,通报了出口竹木草企业换证考核情况,与企业管理层开展了多方位的交流座谈,让企业明白质量工程作为"一把手"工程的重要意义,有效提高了质量意识和市场意识。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动植检处共组织企业交流座谈3次,上门帮扶企业19家,大走访活动中质量提升尤为显著 。

其次是“送上门”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转变工作作风,结合“大走访”活动,推行上门服务,安排人员走访企业,发放服务调查问卷,对照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对企业进行帮扶服务。帮助企业加强质量基础工作,建立和完善质量保证体系,通过互联网报检、审批,针对不同类型企业进行风险分析,科学管理,让企业少走"弯路",少花"冤枉钱"。

再其次是“走出去”带动企业实现战略转移。“2005-2017年,这10多年间,江苏无锡检验检疫局多次登门,从对外贸易措施、质量体系认证等多个方面春风化雨地手把手带动我们,为我们集团实现‘工厂走出去’‘营销走出去’‘文化走出去’三步走战略提供了支持。”凤凰集团董事长陈卫宏表示。多年来无锡检验检疫局为企业提供绿色通道,区域优惠原产地证、质量体系认证等全方位服务,力促企业通过在越南西贡、柬埔寨金边等地开设工厂规避反倾销,使企业成为“中美纺织品反倾销第一案”中的大赢家,也成就了无锡民营企业掘金“一带一路”的成功典范。2016年,凤凰画材集团出口额达到5000万美元,美国大约每销售出10个画框,就有7个产自凤凰画材。每天,无锡、越南西贡、柬埔寨金边等地的多家工厂不断地将产品输送到世界各地;企业逐渐成为全球最大的油画布制造商。 (林何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