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上半年37家企业IPO被否

2017-07-04 15:35:11 证券日报

上半年37家企业IPO被否

■本报记者 苏诗钰

2017年以来,IPO被否企业数量激增,业内人士认为这是证监会强监管下的一种市场体现。华安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徐阳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业绩下降、关联交易、独立性缺失、继续获利能力存疑、规范运作是IPO被否的几大主因。就今年的案例来看,业绩下降、继续获利能力存疑和规范运作成为企业IPO的最大“拦路虎”。

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今年以来证监会已经审核了275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其中,37家被否,取消审核7家,暂缓表决7家(其中有4家企业二次上会获得通过),通过率为84.8%(不包括取消审核的企业)。其中,6月份共审核42家企业首发申请,否决10家,被否率为23.81%,远高于5月份的14.06%。

截至目前,2017年医药类企业共20家IPO上会,其中7家被否,1家取消审核,被否率高达40%。今年以来已经有7家医药医疗企业的IPO申请被否,分别是圣华曦药业、长春普华制药、南京圣和药业、广东百合医疗科技、诺特健康科技、港通医疗和润弘制药。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此前强调,下一步,证监会将进一步强化发行监管,严格审核,在严防企业造假的同时,严密关注企业通过短期缩减人员、降低工资、减少费用、放宽信用政策促进销售等方式粉饰业绩的情况,一经发现,将综合运用专项问核、现场检查、采取监管措施、移送稽查等方式严肃处理。

邓舸表示,证监会将继续定期公布终止审查和未通过发审会的IPO企业名单及审核中关注的主要问题,持续提高发行监管工作的透明度,进一步贯彻落实“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的工作要求,督促发行人和中介机构归位尽责,提高首发企业申报质量,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上市融资,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维护经济金融安全,为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发展不断提供源头活水。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