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国家民委副主任:高奏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时代凯歌 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恢宏篇章

2017-07-02 11:14:28 国家民委网站

6月27日至29日,国家民委副主任李昌平带队赴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通辽市调研民族工作,提出高奏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时代凯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恢宏篇章。调研期间,调研组成员起早贪黑先后到多个农村牧区、企业园区、街道社区、教育机构等,深入现代农业博览园、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农业科技示范园区、食品工业园区、纺织工业园区、蒙医药展示馆、文物保护单位、街道(社区、村民)文化活动中心、内蒙古民族大学、通辽市第四中学等,详细考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实地查看工农业生产情况、农牧民生活情况,进村入户看望少数民族群众,就做好新时期民族工作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在实地调研和听取介绍后,李昌平指出:今年,是内蒙古自治区建立70周年的喜庆之年。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各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施西部大开发至今,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形成了“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强大合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很大成绩。70年的实践雄辩地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民族政策好、民族团结好,是一条颠扑不破的真理!实践雄辩地证明了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是完全正确的,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道路是完全正确的,这是历史和现实得出的结论!

李昌平说,筹备和举办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典,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他希望,当地党委政府,特别是民族工作部门,认真总结民族工作的生动实践和鲜活经验,积极探索新时期做好民族工作的方法和途径,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民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谱写“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内蒙篇章。

他表示,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单位将齐心协力、鼎力支持内蒙古自治区把建区70年来民族工作的成就和经验总结好、宣传好、推广好,为自治区建立70周年庆典营造浓厚的氛围。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呼尔查、副主任廉素、秘书长孙惠民,巴彦淖尔、鄂尔多斯、通辽市党委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国家民委办公厅等有关人员参与调研。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