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科技部将加强林业种业科技创新支持

2017-07-02 09:03:54 林业局网站

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调研林业科技创新工作时提出

科技部将加强林业种业科技创新支持

6月26日,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徐南平赴湖南长沙调研林业科技创新工作。徐南平表示,将加大对林业种业科技创新支持力度,支持相关优势单位围绕油茶等重要经济林树种,建设国内最好、国际一流的种质资源库,积极推进竹子、油茶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

徐南平先后考察了湖南长沙国家林业科技示范园区、湖南林业森林康养中心、国家油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核心育种基地和油茶科技馆。他指出,湖南林业部门领导重视科技,真正把科技创新摆在推动林业发展的核心位置。林业科技工作者具有干事创业的激情,创新能力突出,取得了丰硕的创新成果,成果转移转化成效显著。通过开展油茶等经济林全产业链科技创新,显著提升了产业发展水平,发展前景良好。

徐南平指出,林业科技对于保障生态安全、木材安全、精准扶贫等国家战略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在当前科技计划改革背景下,要聚焦国家战略目标,进一步加强创新体系建设,统筹项目、基地、平台、人才等创新要素,科学谋划创新任务,中央和地方加强合作形成合力,合理配置科技资源。最近,科技部正在组织启动“种业自主创新”重大工程,林业种业是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林业部门立足国家需求,进一步凝练目标,突出重点,明确方向。对扶贫脱贫作用显著的经济林树种和林下经济植物,要在现有成果的基础上,围绕重点和特色树种,组织全国性优势创新团队,力争用10年时间在种业创新上取得一批标志性大成果,推动经济林产业再上新台阶,充分发挥经济林的生态、产业和富民效益。(作者 陈列)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