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专家:6月PMI呈四大特点 中国经济稳定基础增强

2017-06-30 15:54: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7%,较5月份上升0.5个百分点。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专家组认为,这显示中国经济稳定基础增强,下半年经济走势继续保持稳定向好。

专家分析认为,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呈四大特点:一是需求端回升,外需稳定向好;二是供给侧发力,生产增速趋升;三是原材料价格持续回落之后反弹,企业购进价格出厂价格差距缩小;四是企业经营态势稳定,大企业明显上升。

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新订单指数回升到53%以上,较5月份上升0.8个百分点,升幅创最近8月之最。新出口订单指数,今年以来稳定在50%以上,6月份上升明显,升幅达到1.3个百分点,指数达到52%以上,为最近5年所罕见。

6月份生产指数明显上升,达到54%以上,创2013年12月份以来的高点。分行业来看,装备制造业、高技术产业上升势头较为明显,显示制造业生产不仅增速整体趋升,而且质量改善。

原材料价格持续回落之后反弹,企业购进价格出厂价格差距缩小,这种价格走势,有利于供应链上下游行业盈亏平衡和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

数据显示,大型企业PMI指数保持在相对较高水平,6月份明显回升,达到52.7%。中小企业二季度总体呈现回升态势,6月份有所回调,但仍保持在50%以上。

专家称,从中国6月份PMI走势来看,已连续9个月保持在51%以上相对较高水平,6月份在历史同期多见下降的情况下,逆势而上,升势明显,表明中国经济运行中的积极因素主导作用突出,缓中趋稳、稳中向好基础趋于巩固,经济运行已进入平稳区间,预计下半年乃至全年经济保持适度平稳增长格局,增速稳定在6.5%至7%区间之内。

专家同时提醒,由于企业效益改善,生产扩张意愿增强,生产增速回升明显加快,供需差距呈现扩大迹象,这种态势不利于巩固去产能、去库存成果和市场供需基本平衡。(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