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上海步科首发申请未通过 长江证券通途“踩雷”

2017-06-22 23:16:17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2日讯 (记者 马欣) 6月21日,共有三家拟IPO企业上会审核,其中上海步科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被否。据了解,上海步科保荐机构为长江证券。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上海步科自动化主要从事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相关技术服务,并为自动化装备制造业客户提供个性化产品定制和整套自动化控制解决方案。在2014年至2016年,该公司分别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为2239万元、1847万元和2908万元。

证监会发审委认为,上海步科报告期内分销收入占比较高,分销收入确认的时点与直销存在差异,部分分销商的股东系发行人离职员工,同时报告期内出口业务占比不断增加。因而,要求该公司代表说明“分销和直销收入确认的时点差异及其原因”等问题。

报告期内上海步科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12,464,996.86元、205,770,769.24元、236,554,726.91元(其中外销收入部分通过第三方回款),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0,824,588.31元、16,789,402.77元、21,426,232.08元。对此,发审委要求该公司代表解释说明经营规模持续较小的原因,如果市场需求或供给出现重大变化,公司的持续发展将会受到哪些影响。

此外,2014年12月,黄华林、马学童、朱宏锋分别与池家武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将其各自持有的上海步科941,135股、510,200股、299,452股转让给池家武并退出该公司股东。上海步科报告期存在持续与前股东及前员工所在的公司产生采购或销售的情形。发审委要求保荐代表人说明对“该分销商对外平均销售单价”的获取方式及履行的核查程序;比较上海步科与其前员工所在公司发生的交易价格及该公司最终销售价格,对前员工所在公司是否替上海步科承担成本费用发表核查意见;说明对黄华林、马学童、朱宏锋股权转让的核查过程,并对池家武是否替三人代持股份发表明确的核查意见。

根据招股书,长江证券为上海步科的保荐机构,武利华、李卫为保荐代表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