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投资>>

美商务部长承诺公平对待中企在美投资

2017-06-22 14:55:38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6月20日电(记者高攀 胡友松)美国商务部长罗斯20日感谢中国企业代表团参加“选择美国”2017年投资峰会,并承诺会公平对待中国企业在美投资。

罗斯当天出席美国中国总商会举行的投资美国招待会时发表演讲说,今年有155位中国投资者参加“选择美国”投资峰会,是峰会创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代表团。他指出,美国政府官员和商界领袖在峰会上已明确向中国投资者表示,如果中国企业在美投资,它们将“被公平对待并得到尊重”。美国商务部也会帮助中国投资者与各联邦政府部门和地方政府打交道,解决各种问题。

谈到美中关系,罗斯说,自4月份美中两国元首举行海湖庄园会晤以来,美中关系变得“更加密切和友好”。他表示,在两国元首会晤后,美中双方在农产品贸易、能源、金融服务等方面很快就取得了具体成果。

罗斯指出,虽然贸易磋商通常要长达数年才能取得成果,但美中两国在比较短的时间内就已取得不少进展。他表示,双方将在早期收获的基础之上,努力达成惠及两国的进一步成果。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经商处公使朱洪在招待会上说,中国企业代表团参会规模最大,再次彰显了中资企业投资美国的热情,这既缘于美国经济的稳定复苏,也是两国关系健康向好的必然结果。

谈到中国在美投资,朱洪提醒,美国的政治生态十分复杂,中国企业赴美投资要保持清醒头脑和冷静判断,着眼于企业发展的大局,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并秉持做大蛋糕的理念,及时与各方分享成果,加强沟通,特别是要用好美国当地的律所、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公司等中介机构,深入研究美国营商环境,不盲目复制国内经验。

“选择美国”2017年投资峰会于6月18日至20日在华盛顿附近的马里兰州举行。在美国总统特朗普重振制造业的号召下,美国从联邦、州到地方各级政府的招商引资热情都非常高,尝试为外资创造更好的投资环境。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