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兴业证券保荐上会两月两家被否 欣泰电气造假阴霾未散

2017-06-05 10:24:02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5日讯 (记者关婧)由兴业证券保荐的京博农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京博农化”),在6月1日的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会议上未获得通过。

自从欣泰电气因欺诈发行而被强制退市,作为其保荐机构的兴业证券在其他项目上也频频折戟。加上4月12日未能通过首发审核的元利科技,这已经是兴业证券在两个月内第二次被否的保荐项目。

在审核结果公告中,证监会要求京博农化从四个方面进行补充说明:

1、根据申请文件,发行人主要经营资产来源于山东京博,山东京博历史上存在股权代持超过200人。请发行人代表说明:发行人前身收购山东京博相关经营性资产和业务时,发行人和山东京博的股权结构是否有重大差异,山东京博有无不同意上述资产转让的中小股东,其利益如何保证,是否存在争议和潜在争议,发行人目前股权结构是否存在代持安排。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过程及结论。

2、发行人2013年1月1日以来,银行向发行人发放贷款后,按借款合同约定受托将款项支付给京博控股、甘肃诺客达等关联企业,上述企业在收到银行付款后及时将该款项转至发行人银行账户。请发行人代表从借款利率、贷款抵押、担保条件等进一步说明采用受托支付方式的必要性、相关整改及落实情况。请保荐代表人就上述事项是否违规及对发行人独立性的影响发表核查意见。

3、根据申请文件,发行人一般在全国各地县开发和扶持经销商,经销商大多为个体工商户。2014年度,经销商减少了1000个左右。(1)2014年度经销商客户真实性核查比例大大低于前后年度,请保荐代表人解释原因并说明该核查比例是否足够;(2)请保荐代表人说明对广东盛世国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接发行人在广东省(除湛江、茂名、及阳江行政区域)694家小规模经销商的核查情况。

此前兴业证券保荐的欣泰电气,在2011年12月至2013年6月通过外部借款、使用自有资金或伪造银行单据的方式虚构应收账款的收回,在年末、半年末等会计期末冲减应收款项,致使其在向中国证监会报送的IPO申请文件中相关财务数据存在虚假记载。

此后,欣泰电气因欺诈发行而被强制退市。2016年7月29日,证监会披露欣泰电气所涉中介机构违法行为,作为保荐机构的兴业证券严重失职被罚没5600余万元,保荐代表为被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