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跑步前进——记北京住总第四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大牛坊项目部工长李立江

2017-05-08 10:06: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跑步前进

  ——记北京住总第四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大牛坊项目部工长李立江

  中午时分,他吃完饭,水杯刚送到口边,电话来了,“材料到了,你赶快过来看下”,不得已又匆匆奔回工地……

  作为工长的他,如今要管理4栋施工楼宇和1个车库,每天最辛苦的就是双脚--“有一天,我在现场跑了两万六千步,正常的话,每天也要两万步左右。”

  两万六千步,约合一万三千米,这位年轻人的“微信运动”无意中记录了他一天来的工作信息。

  他叫李立江,北京住总第四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优秀团员,大牛坊项目部工长。

  李立江于2013年来到广华新城项目部工作。一年后,在领导、同事的帮助及自身努力下,他的成长几乎也是“跑步前进”,开始担任3-1#楼主管工长,所管辖栋号获得结构长城杯金杯、北京市红牌工地的荣誉。

图为李立江(左一)在工地

  2015年3月,李立江携着伴侣步入婚姻的殿堂。当时正值施工现场开复工阶段,劳动力进场、技术交底、安全交底、施工前期准备等等一系列事情使得他无暇顾及结婚的事,全都交由父母去办了。结婚前一天,他才匆匆请假去采购礼服,布置会场。婚后第二天,又奔回工地继续上班。

  2016年底,李立江还有一段深刻的“跑步前进”的记忆。当时,大牛坊项目进入抢工期阶段,他妻子进入预产期。李立江心系工程,坚守岗位,又要在下班时赶往家中照看妻子,匆匆做完家务又急忙忙赶回工地继续盯控。

  12月12日下午,孩子出生,这才过去一天,李立江又回到了项目。

  “嘿,小李,咋这么快就回来了!”项目经理徐来看着在现场工作的李立江。

  “大人、小孩平安无事,都见过了,项目现在正忙着呢,等项目上的事都处理完了再回家看看。”他低下头说着,心中泛起阵阵酸楚。

  如今,常常处于“跑步前进”状态的李立江非常欣慰,“这个项目已收获‘结构长城杯’、‘北京绿色文明工地’等一系列荣誉,并顺利通过‘北京市安全生产标准化’验收,这期间,我还收获了一个儿子,呵呵!”(李叶良 董西玉 文并摄)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