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巴菲特说自由贸易令美国整体社会受益

2017-05-07 12:16:59 新华社

新华社美国奥马哈5月6日电(记者高攀 颜亮)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会主席沃伦·巴菲特6日表示,自由贸易对美国整体社会有利,美国政府应向公众更好地解释自由贸易的好处,并采取措施帮助因全球化和自由贸易受损的工人。

巴菲特当天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举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2017年股东大会上说,自由贸易有利于提高劳动生产率和生活水平,令美国和全球其他国家都受益。他表示,美国需要总统这样的“首席教育官”向公众解释清楚自由贸易的整体益处,同时制定政策照顾因自由贸易而受损的人群。

巴菲特说,投资者可通过多样化投资来享受贸易的整体益处,不会因某个具体行业的状况而遭受严重损失,但工人并不拥有这样的机会。因此,美国政府必须采取适当政策确保工人不会成为贸易的“牺牲品”,同时也要让所有美国人都享受到自由贸易的好处。他强调,美国社会现在相当富裕,政府应有能力照顾好弱势群体。

特朗普政府上周公布了美国税改的纲领性原则,计划将联邦企业所得税率从目前的35%降至15%,并希望与国会合作争取今年通过税改方案。巴菲特认为,特朗普政府的减税计划将会令股东和消费者都受益,特别是对于受到严格监管的公用事业企业而言,公司减税节省的钱都会回馈给消费者。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