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房爱卿:中国在一些高端设备制造领域已迈入国际先进行列

2017-04-21 16:12: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4月20日电(记者 姜煜)中国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20日在上海举办的“第五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上交会)开幕论坛上表示,通过技术引进后消化吸收再创新,中国的战略型新兴产业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在一些高端设备制造领域已经迈入国际先进行列。

房爱卿说,2006年至2015年,中国装备制造业引进技术占技术进口总额的比重从36.2%提高至64.5%,引进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技术占比从3.14%提高至5.24%,通过技术引进后消化吸收再创新,节能环保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业等战略型新兴产业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中国在通信设备、高铁、航空、船舶、水电站等高端设备制造领域已经迈入国际先进行列。

2016年,中国高新技术产品出口6039亿美元,占货物出口总额的29%;与技术相关的服务贸易额达到875.4亿美元,占新兴服务业比重超过三分之一。今年一季度,中国以知识流程外包实现的技术出口同比增长了24.5%,医药和生物技术研发服务同比增长了55.1%。房爱卿称,中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技术创新活力持续释放、技术投入不断增加、技术贸易发展迅速,技术贸易加快推动了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创新、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作用更加突出。

“上交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中国首个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型技术贸易展会,由中国商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举办五届来,“上交会”已经成为展示全球领先技术的重要平台。本届“上交会”主题是:创新驱动发展,保护知识产权,促进技术贸易,(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