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美国硅谷政企代表走进成都 达成五项战略合作

2017-04-01 15:17: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3月31日电(周夏)“正是友谊、经济合作、教育这三件事情,让我们在今天走到了一起。”31日,“美国硅谷走进成都”战略联盟会在成都举行。活动现场,双方就文化传媒、旅游、教育等方面签约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当日成功签约了包括成都传媒集团与美国星岛新闻传媒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崇州市教育局与美国加州硅谷联合市教育局教育交流合作备忘录在内共五项战略合作协议。

“从全球型经济发展的角度来讲,成都永远是硅谷最关注的一个城市。”会上,美国硅谷圣马特奥郡郡政委员大卫·卡尼帕代表圣马特奥郡和崇州市签署了建立友好合作城市关系意向书。

大卫·卡尼帕表示,在他看来,成都是全球经济与合作的引领者之一,他期待双方能通过签约战略合作协议的方式,保持长期、有效并高效率的合作。

据悉,“美国硅谷走进成都”活动,邀请美国硅谷多位地方政要和知名企业代表深入了解中国西部的投资政策、环境,并就双方在电子科技、文创教育、媒体传播等领域的合作发展空间进行沟通探索,推进经贸合作。

“投资中国首选西部,投资西部首选成都,这已经越来越成为海内外投资者的共识。”在投资环境推介环节,成都市投资促进委员会副主任周智祥指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定位,极大地提高了成都在国家战略布局中的地位,“处于众多发展机遇叠加期的成都,将为国内外投资者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当日活动中,北美旅游行业的领军企业、美国喜悦旅游集团与成都传媒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成都是一个非常闲适、巴适的城市,这与我们的企业理念不谋而合。”该集团总裁陈治中在谈及为何选择成都时表示,旅游业作为一个“热情好客”的行业,成都对文化融合的包容态度,将促进旅游行业所需的分享、了解与合作,“东西方文化在这里结合,而旅游业就像一个通道,通向友谊。”

“变化非常大,完全认不出来了。”美国硅谷创新频道DingDingTV创始人兼总裁丁维平,30多年前从四川去到美国。此次,丁维平回到久违的故土,面对这片土地上如今涌动着的创新创业浪潮,她倍感振奋。

“本次与成都传媒集团的签约合作,我个人希望能够把成都的创新创业的故事,讲给美国的观众。希望能够帮助成都的企业家走向美国、走向国际。”

会上,周智祥表示,当日多项合作协议的达成,将进一步助推成都与美国硅谷地区各城市友好交流、合作共赢,助推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据了解,“美国硅谷走进成都”活动将持续到4月4日。期间,美方代表将对成都市的文化、教育、科技、产业等领域的发展进行实地考察,寻求双方更多合作的机会。(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