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贾康:2017年中国经济增速有可能延续6.7%

2017-03-22 15:53: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哈尔滨3月22日电 (记者 庞无忌)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22日在哈尔滨指出,各方努力之下,如果不出现极端情况,2017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可能会在6.5%以上,如果处理得当,2016年宏观经济6.7%的增速“小平台”具有延续性。

贾康在当日举办的“万达文化旅游经济论坛”上指出,2015年下半年以来,一项有意思的指标——“挖掘机指数”全线飘红。这一指标反映工程施工机械的订单数、交货数、入场施工数等明显往上走。这可能是经济景气提升的苗头之一。

此外,贾康表示,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多月高于荣枯线。今年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6%,连续7个月站上荣枯线。与去年同期49.0%的数据相比,市场预期明显改善。此前连续54个月下跌的PPI也在去年止跌,而且增速一路扩大。

贾康指出,从第一季度开始,2016年的每个季度GDP增长都保持6.7%的速度,这种年度“小平台”的表现是多年来没有的。2017年如果政策执行、操作得当,有延续这一增长“小平台”的可能性。当然,中国经济仍然面临矛盾累积、隐患叠加等问题,他认为中国官方不会启用大规模刺激,但也不会对发展中的问题坐视不理,而是继续实施“微刺激”,服务于“稳增长”。众说纷纭之中,应保持谨慎乐观,力争经济运行完成探底企稳。

在全国两会上,经济学家厉以宁也曾预测,中国2017年的经济增速可能会突破6.5%,在经济发展中有更多成就。(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