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网络安全试点示范经验交流会暨成果展在南宁召开

2017-03-18 11:34: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7年3月16-17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电信和互联网行业加强网络安全技术手段建设,推广创新项目应用,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委托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南宁召开网络安全试点示范经验交流会暨成果展。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局长赵志国、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局长陈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共同为获得试点示范称号的企业项目授牌,并参观了试点示范项目成果展。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为网络安全工作提供了思想理论基础和根本遵循。同时,随着《网络安全法》等战略规划和法律法规的出台,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网络安全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理论基础更加体系化,相关工作部署更加全面具体,我国网络安全工作进入了“快车道”,迎来了战略目标日益清晰、法律制度加快完善、产业实力不断增强、国际影响力逐步提升的难得战略机遇期。

会议认为,当前网络安全呈现出网络攻击呈上升态势、数据和用户信息安全隐患突出、融合发展带来网络安全新威胁、攻防非对称态势突出等四方面特点,网络安全威胁风险渗透到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国防等领域,上升到一个新阶段,需要深入分析,系统应对。会议指出,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从法律、制度、技术、治理等方面多措并举,统筹行业网络安全工作,工作局面更加主动。回顾这几年来的新实践体会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坚强领导,是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根本指引;健全法律法规和制度标准体系,是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基础;坚持技管结合、多措并举,是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基本方法;发挥行业的整体作用,是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保障。

会议指出,在全行业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企业申报、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近两年共遴选出82个企业网络安全技术手段试点示范项目,试点示范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试点示范项目实现实战化应用,形成若干可复制的经验模式,有效拉动了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还将继续组织好、开展好试点示范工作,不断拓展新领域,不断完善动态管理机制,不断争取外部支持,按照市场化、专业化、平台化原则,推动示范项目的实战化、效益化。

会议对深入推动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对做好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主动融入网络强国战略目标。二是要切实落实网络安全责任,以落实网安法为契机,履行好企业的法律和社会责任,并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开展的行业网络安全审查、用户信息保护和数据安全监督检查等工作。三是要弘扬干事创业的创新精神,坚持理念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创新,整体提升行业网络安全水平。四是要深化网络安全开放合作,树立开放心态,立足开放环境,积极参与国家网络安全建设工作,加大能力输出,加强企业之间合作,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合作。

会上,基础电信企业、互联网域名机构、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企业等围绕网络安全威胁监测预警、数据安全和用户信息保护、域名系统安全、企业内部集中化安全管理及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等重点领域,分别介绍了各自入选试点示范项目的技术手段优秀实践案例,并在成果展上集中展示了试点示范工作开展以来行业网络安全最佳实践。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各基础电信企业集团公司及其31个省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相关互联网域名机构、互联网企业和网络安全企业等单位的专家代表、网络安全技术支撑队伍代表近300人参加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