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伦交所与德交所合并再遇监管阻力

2017-02-28 16:14:26 经济参考报

据外媒报道,伦敦证券交易所26日表示,由于无法满足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的条件,该证交所与德意志交易所的合并交易“很可能”最终无法达成。此番表态令这桩规模庞大的合并计划前景存疑。

伦交所26日晚间表示,欧盟委员会要求伦交所出售欧洲固定收益交易电子平台MTS 60%的股份,之后才能继续推进与德交所的合并交易,但是伦交所董事会认为,不能保证这一条件可以获得满足。因此,欧盟委员会可能不会批准该合并计划。但伦交所并没有完全排除交易完成的可能性,称将会继续寻求实施合并计划。

德交所26日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双方会继续等待欧盟委员会对这一交易计划的评估结果,欧盟委员会可能在3月底之前做出最终决定。

伦交所之前一直努力寻求与德交所进行合并。去年3月,伦交所和德交所公布了这项规模约为290亿欧元的合并协议,双方同意进行全股票合并,共同成立一家新的证券交易公司。

如果合并完成,将产生一家规模庞大的交易所集团。有分析认为,两家交易所合并后将有利于增强其竞争优势。伦交所之前也表示,合并计划将有助于其扩大业务并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产品和服务选择。

但是这桩合并交易也引发各方对于垄断问题的担忧。据悉,合并计划在法国、比利时、葡萄牙和荷兰等国尤其遭遇了强烈批评,这些国家的证券交易所大多属于竞争对手泛欧证券交易所。

为打消反垄断监管部门的顾虑,伦交所1月份同意剥离旗下伦敦结算公司的业务给泛欧证券交易所。但今年2月份,欧盟委员会对这一合并交易产生了新的担忧,要求伦交所在2月27日之前拿出草案,说明如何剥离MTS交易平台。

伦交所26日还表示,剥离伦敦结算公司的业务是帮助抵消监管部门顾虑的有效方式,但剥离MTS的要求并不合适。伦交所表示,出售MTS需要得到一些欧盟成员国政府的批准,并且会影响到伦交所在意大利的业务。伦交所旗下子公司还包括意大利的米兰证券交易所。

据悉,MTS在伦交所的业务中占比并不大,但它是欧洲一个主要的政府债券交易平台,尤其是在意大利,MTS被认为是具有“系统重要性的被监管金融机构”。

除了来自监管部门的垄断顾虑,去年6月底英国意外公投“脱欧”令伦敦金融中心地位面临不确定性,这也令这项合并计划的未来堪忧。记者 王婧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