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新时代证券被立案调查遭南通锻压“炒鱿鱼”

2017-02-17 12:49:38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赵春燕

因为保荐项目登云股份被查,新时代证券也被立案调查。这边调查结果还未出来,那边南通锻压就解聘了作为独立财务顾问的新时代证券,连已经被受理的重大资产重组申请都主动撤回。

不过,有券商人士表示,目前无论是登云股份被查,还是新时代证券被立案调查都尚无结果出炉,原则上,新时代证券的项目暂不受影响。

缘起登云股份被查

南通锻压日前公告称,去年12月26日,该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独立财务顾问新时代证券收到了《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新时代证券立案调查。南通锻压2月15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撤回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的议案》、《关于解聘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独立财务顾问的议案》。

值得注意的是,南通锻压重大资产重组的申请已经获得受理。上述公告披露,南通锻压于2016年12月12日收到了中国证监会出具的《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证监会认为该公司提交的关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据记者确认,新时代证券被立案调查,缘于该公司保荐项目登云股份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被监管部门调查。

登云股份今年1月21日发布的《立案调查事项进展暨风险提示公告》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规,目前正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司股票可能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并暂停上市,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登云股份上述公告还显示,“如公司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13.2.1条规定的欺诈发行或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情形,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实行退市风险警示三十个交易日期限届满后,公司股票将被停牌,直至深圳证券交易所在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登云股份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收到证监会的处罚通知书或其他文件。

调查尚无结果

“目前来看,无论是登云股份被查还是新时代证券被立案调查,都无结果出来,原则上,新时代证券的项目是不受影响的。”一位券商人士告诉证券时报记者。

新时代证券官网资料显示,新时代证券注册地为北京市,注册资本为29.1亿元。公司下属5家分公司,60多家证券营业部遍及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16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

多位券商人士向记者表示,新时代证券近几年投行业务尤其是并购业务方面发展迅速。而在券商资本金扩充的大潮之下,新时代证券去年亦成功进行了增资。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