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乌海检验检疫局力促辖区番茄酱出口

2017-02-07 10:22: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番茄酱是乌海检验检疫局辖区出口的特色产品,辖区现共有番茄酱备案企业4家,其中2016年度共有3家企业开机生产,共生产番茄酱21289吨,其中出口番茄酱占93%。乌海检验检疫局在番茄酱生产出口各环节,多措并举,保障番茄酱生产加工卫生安全,促进番茄酱出口。

强化源头管理,深度贯彻原料基地备案制度。在番茄种植季开始之初,乌海检验检疫局就进行风险调查,对各企业番茄原料基地土壤、灌溉用水、种植过程中施用的肥料、农药等进行重点监测,如实填写《出口食品农产品农业投入品登记表》,对种植过程实施可行的监管方案,确保原料全部来自备案基地。

加大监管力度,切实实施出口食品分类管理制度。乌海检验检疫局对辖区出口番茄酱企业全面实施分类管理制度,在2016年度确定一类企业1家,二类企业1家,三类企业2家。根据各企业分类等级,积极做好生产期前、中、后三个阶段的监管,做到产前认真检查,产中严格监管,产后及时检验,整体把控番茄酱生产过程。同时,不断深化企业主体责任,充分利用各企业生产前检查会议、食品企业微信群、QQ群等方式,加强法律法规宣传,督促企业提高自检自控能力,并与各番茄酱企业签订《出口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质量安全诚信承诺书》。对各分类管理企业进行监督抽检,共抽取番茄酱20批,一、二、三类企业抽检比例分别为8.6%、30.5%、100%。

提升检验能力,认真做好实验室比对检测工作。乌海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出口番茄酱企业化验室检测能力,通过共享更新检验标准、进行检测比对活动等,查找检测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沟通,找出误差存在原因,并及时纠正,不断提升化验室检测能力。

提高服务水平,严格把关的同时提高服务水平。在提升服务水平中,乌海检验检疫局努力做到“三个尽早、一个尽快、一个信息反馈”。第一要尽早做好备案换证工作,绝不延误企业报检;第二要尽早开展监督抽检工作,不给企业增加麻烦;第三要尽早掌握企业生产情况,确定抽检比例,尽早取样,保证化验室检验工作尽早开展。在收到报检信息后尽快拟制证单,做到速度快、效率高。积极做好信息收集工作,收集国内外番茄酱行业信息、检验检疫要求,做好年度质量分析工作,并将相关信息及时反馈企业,充分发挥检验检疫职能优势,服务辖区出口番茄酱企业。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