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特朗普推动修订多德-弗兰克法案

2017-02-06 15:46:12 中国证券报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签署行政令,启动了对2010年通过的“多德-弗兰克法案”和其他金融危机后推出的监管措施的修订进程。外媒称此举将开启美国六年来最大的金融监管洗牌,华尔街在金融危机后被迫戴上的监管枷锁迎来松绑机会。

特朗普表示,美国不少好企业借不到资金,银行不放行的原因就在于多德-弗兰克法案的规则和条例限制。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此前担任高盛首席运营官的科恩表示,此举旨在为进一步的立法铺平道路,进一步立法可能会改变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的监管方式。

科恩还透露称,美国财政部将主导对美国抵押贷款巨头房利美和房地美的改革,这两个公司在金融危机后被美国政府接管。

多德-弗兰克法案于2010年通过,其规定包括禁止金融机构从事自营交易等,被认为是上世纪三十年代以来美国金融体系的最大规模修正。该法案旨在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化解金融机构“大而不能倒”的问题。

受监管可能放宽的消息提振,美国银行股大幅上涨。高盛股价在上周五大涨4.6%,成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成分股中涨幅最大的个股,也创下特朗普当选次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摩根大通股价上涨3.1%。标普500金融板块整体涨幅达到2%。

不过金融时报的报道认为,美国政府“肢解”多德-弗兰克法的能力是有限的。只有国会才能对法律做出重大修改,同时尽管监管机构在实施细则上有一定的自由裁量权,但它们也必须经历繁琐的程序来改变规则。记者 杨博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