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海南检验检疫部门精准服务花卉种植产业发展

2017-02-04 14:30:56 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2月4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徐文华)花卉产业是新兴的绿色朝阳产业。目前,海南花卉种植面积已达12.5万亩,实现销售收入8.2亿元。海南检验检疫局简化行政审批,优化检验检疫机制,助力花卉产业增活力。

在简化行政审批上下功夫。针对企业进口有机栽培介质需求,积极承接质检总局行政许可审批权限下放,实现进境栽培介质检疫审批从申请、受理、终审及许可证签发等流程由海南局“一站式”完成,审批时限由原先20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内完成。自2016年7月1日实施进境栽培介质行政审批改革以来,海南局共受理许可申请10批,准予许可进境栽培介质重704.65吨,品种包括椰糠、泥煤、水苔等,惠及我省3家苗木种植龙头企业。

在把关服务上下功夫。加强花卉后续加工、使用、展览过程的监管,强化对动植物疫情疫病的管控能力;加大在新闻媒体、海南局公众信息网等网站政策信息宣传力度,方便企业及时掌握最新政策。2016年,促进观赏苗木出口达92.1万株,同比增长636.8%,总货值增长9.3%,产品热销日本、韩国等市场;培育东方“神马菊花”、乐东县金钱树等多个特色出口品牌,帮助介质兰花企业通过美国农业部官方考核,实现首次出口日本;促进辐叶鹅掌柴、小金刚橡皮树等多个新品种首次出口。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