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外商私募备案规则出台:须独立决策 境内下单

2017-01-07 09:52:02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记者刘慧)记者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了解到,该协会对外商独资和合资私募出台了具体备案规则,要求申请机构应当独立进行投资决策,不得通过境外机构或者系统下达交易指令。

在交易过程中,申请机构境内应当安装系统终端,交易路径透明可追、交易数据完整可查、交易流程清晰可控、交易记录全程留痕,应当设立投资决策责任人和交易执行责任人。

协会发布的《外商独资和合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备案填报说明》,还对申请机构的经营范围、诚信信息、财务信息、出资人信息、实际控制人、高管信息等方面做出了具体规定。

对于已经在中国境内设立了从事海外投资基金管理业务的外资机构,海外投资基金管理业务与其他境内私募基金管理业务应适当隔离,不同产品的基金财产应当实现独立,单独托管,并应采取适当措施防范利益冲突。

在经营范围上,申请机构的工商经营范围或实际经营业务中,不应兼营可能与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业务存在冲突的业务,不应兼营与“投资管理”的买方业务存在冲突的业务,不应兼营其他非金融业务。

关于公司结构,规定要求机构申明是否存在位于中国境内的子公司、分支机构和其他关联方,以及可能对机构拟从事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产生实质影响的境外关联方。

证监会在2016年6月30日宣布,作为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成果之一,证监会允许符合条件的外商独资和合资企业,申请登记成为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在中国境内开展包括二级市场证券交易在内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业务。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