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美元短线下行调整 欧元强力反弹回升

2017-01-06 15:48:13 经济参考报

□嘉瑞基外汇之星 李映辰

美联储本周公布了万众瞩目的2016年12月会议纪要,内容显示,决策者警告特朗普政府拟实施的财政刺激措施会带动通胀风险,这打压美元指数一路跌向102.00的关口附近。

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2016年12月启动一年内首次加息在很大程度上是基于市场对美国大选反应以及激进财政政策预期。此外,多位政策制定者表示美元进一步上涨可能将继续打压通胀。几乎所有委员认为经济增长面临上行风险,因预期特朗普执政下财政政策将更具扩张性,约半数政策制定者在其预估中考量了财政刺激措施增加的假设。会议纪要还显示,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作出的减税、基建支出和放松监管承诺,引发美联储内部观点发生转变。美联储可能在暗示,如果通胀压力增大,美联储将会更加积极地加息。12月的点阵图显示,如果经济前景符合美联储官员的预期,2017年会有3次加息,并将长期中性利率预测提高12.5个基点至3%。

美联储主席耶伦曾表示,如果候任总统特朗普的财政扩张政策加大了通胀压力,美联储准备并愿意在货币政策上采取抵消措施。纪要证实了美联储在大选后并未更加乐观,这与此前市场的普遍预期不尽相同。

美元指数短线一路下行调整。从日线图上看,均线系统保持多头排列的状态,主上涨趋势仍在延续。再看4小时图,价格走势较为动荡,多头动能明显减弱,若跌破101.85则有望展开更为深度的下调。短线美元指数的回落力度较强,MACD显示空头动能充盈,目前仍以谨慎看空美元为主思路。

本周数据方面的重头戏依然是周五晚间将公布的美国2016年12月非农就业报告。市场预期新增就业人数会由11月的17.8万,小幅下滑至17.5万,失业率则由4.6%升至4.7%。就业市场是美国经济过去一年中的亮点之一。2016年1月至11月期间,平均每月新增16.15万岗位,12月增幅可能接近过去三个月均值17.6万。在过去10年内,1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有7次都小于11月,而过去三年更是全都小于11月,尽管尚不能妄下判断,但已足以引起市场的警惕。此外,美国经济增速自2016年三季度以来已经流露出放缓迹象。

本周欧元区经济数据抢眼,这对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来说是一个好消息。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016年12月通胀率加速回升,创2013年以来最高水平。此外,受油价飙升驱动,德国的通胀率意外跳涨,创1997年首次公布欧盟调和通胀以来的最大涨幅。西班牙通胀率报1.4%,法国通胀率连续第二个月回升。另外,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在报告中称,欧元区经济动能以创逾五年半以来的最高水平结束了2016年,在迈入政局不稳的新一年之际,为该地区注入强心剂。数据显示,欧元区2016年12月综合采购经理指数升至54.4%,创67个月来最高水平。Markit在公告中表示,制造业和服务业强劲部分是由于欧元走弱。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