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西班牙企业对华投资持“乐观”态度 规模不断扩张

2016-12-23 11:2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2月22日电 (缪璐)“在西班牙经济界有一种说法,就是‘只要打开中国市场,企业就不会倒闭。’”中国西班牙商会执行总监任美霏22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

在任美霏眼中,西班牙的企业对华投资一贯保持“乐观”态度,而且企业规模都在不断扩张。近日中国西班牙商会在上海举办人才招聘会便是最好的证明。

据悉,2016年4月和10月,中国西班牙商会近日在上海分别举办了两场招聘专场,共有50多家西班牙企业参加,招聘岗位近200个,涉及汽车配件、建筑建材、食品、零售、金融、旅游等众多行业。而这也是西班牙企业首次在中国“抱团”招聘人才,“这显示出西班牙企业正加大对华投资,中国市场对西班牙企业的重要性不断上升”,任美霏分析道。

据中国西班牙商会的统计数据显示,近16年来,这家商会会员总数从50多家增至500多家,其中六成集中在上海及周边的长三角区域。特别是2010年以来,随着西班牙及欧洲市场持续不景气,有能力开展海外投资的西班牙企业纷纷将目光转向中国。

“这几年,许多西班牙企业先是试探性对华投资,很快就加大市场扩张,在中国设立分公司或地区总部”,任美霏说。为了适应西班牙企业在华不断增长的业务需求,今年,中国西班牙商会在内部已有的食品、金融、法律、汽车零部件等行业性工作小组基础上,又增设了建筑建材工作小组和跨国企业家俱乐部,并准备上线全新的官方网站。

此外,随着中国与西班牙两地直航航线的开通,也将为两地的交流增添活力,中国西班牙商会今年还组织商务考察团,将中国企业家带去马德里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当地的投资环境等,从而促进两地更好地交流。

中国西班牙商会主席曼努埃尔·托雷斯表示,随着中国消费规模和水准快速提升,越来越多西班牙企业希望将自己独特的产品和品牌打入中国市场,自然会加大投资力度和本土人才需求。

任美霏预测,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构想的深入实施,西班牙企业在拉美、非洲等区域市场的传统优势将进一步为中国企业了解和重视,两国企业携手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的机遇窗口正在打开。(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