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中国—东盟检验检测认证高技术服务集聚区开工建设动员会举行

2016-12-23 10:36: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21日上午,中国—东盟检验检测认证高技术服务集聚区开工建设动员会在广西南宁市邕宁新兴产业园区内举行。广西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芳源、广西自治区质监局局长陈鸿起、南宁市市长周红波、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王继伟副局长、广西建工集团第一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蒙贵飞、南宁学院校长赖每出席。

据介绍,中国-东盟检验检测认证高技术服务集聚区规划用地约2平方公里,分三期建设。一期以广西自治区质监局直属4个技术机构为依托,与国家质检总局所属的6家技术机构合作共建,建设标准、计量、认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物品编码等6个中国-东盟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并集聚建设工业锅炉、城市能源计量、食糖及加工食品、石化产品、茧丝绸产品、量具等6个国家级质检中心,以及机械装备及铝产品、电子信息产品、生物医药产品、清洁能源产品、轨道交通设备、新能源汽车、电子商务产品等7个自治区级质检中心。二期以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化质量安全监管和检测体制改革工作的意见》为契机,聚集建设整合后的检验检测认证机构。三期通过平台集聚,吸引国内及国外知名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和高端制造业、服务业企业入驻。

张晓钦指出,检验检测认证能力是世界公认的质量发展基础和产业发展核心竞争力。建设中国—东盟检验检测认证高技术服务集聚区和六个东盟检测认证中心项目,是自治区政府着眼于实施质量强桂战略,促进对外开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大局作出的重要决策;是发挥检验检测认证在国际合作和经贸往来中的世界语言和技术语言作用;是促进与东盟开放合作,提高对外话语权的重要手段;是提高广西检验检测技术服务能力,树立广西标准,打响广西品牌,壮大广西制造,做强广西创造,提升广西质量,增强广西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

张晓钦强调,作为国家质检总局与自治区合作共建的重点项目,各单位各部门要密切配合,精心组织,高起点、高标准建设这些项目。一要突出技术特色,自治区质监局要紧扣 “技术”二字做好文章,把计量、标准、检测、认证等技术手段渗透到项目建设各个方面,真正做到用技术来支撑集聚区的发展,努力把集聚区打造成技术含量高,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新型园区。同时,要加强向国家质检总局等有关部门的汇报,围绕技术特色,不断完善技术方案,争取国家层面的更多业务指导和政策支持。二要加强协调配合,区直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集聚区建设的支持力度,结合各自职能,强化集聚区建设的相关服务保障工作。南宁市政府要制定出台集聚区配套服务政策,积极做好国家级检验检测认证高技术服务集聚区的申报准备工作,努力提升集聚区的政策吸引力和产业服务力。三要抓好建设质量,建设施工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按照进度要求开展施工建设。切实把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施工过程中,项目业主、建设施工方、监理方要各负其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施工质量。

陈鸿起作汇报发言时指出,近年来,自治区质监局积极围绕全区“14+10”产业,布局建设11个国家质检中心和38个自治区质检中心,为保障质量安全监管、产业集聚、标准研究制订、合格评定、认证许可、监督检验和质量人才培训等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有效服务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他表示,自治区质监局将遵循“紧密合作、共同推进”的原则,抓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落实,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好中国—东盟检验检测认证高技术服务集聚区,把集聚区建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周红波作汇报发言时表示,中国—东盟检验检测认证高技术服务集聚区落户南宁,将有助于南宁市打造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深化与东盟国家在检验检测认证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能力,吸引国内外知名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和高端制造业、服务业企业入驻南宁,推动南宁市检验检测认证高技术服务业做大做优做强,提升南宁-东盟开放开发合作的战略定位,促进南宁市装备、技术、标准、服务发展走向东盟各国。(吴彬 张明华)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