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美联储加息热传“朋友圈” 看和咱河南有啥联系

2016-12-21 15:12:31 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逯彦萃

近日,美联储酝酿了很长时间的加息尘埃落定,宣布加息0.25%,这是美联储年内首次加息,并暗示2017年将加息三次。

经济全球化的今天,这次加息对于咱河南有啥影响?专家认为,对于出口美国的企业是利好,但是去美国旅游、留学没之前划算了。

加息引发国内热议

12月15日,美联储加息的消息,成了各大财经门户网站的头条,并在微信朋友圈热传。

消息一出,市场迅速作出反应。黄金价格创今年2月4日以来新低,原油价格停止了上涨的脚步,人民币汇率从1美元兑6.8980元暂时下跌到了1美元兑6.947元。此外,在商品方面,导致以美元计价的商品价格下跌。

在华西证券咨询服务部高级分析师李林军看来,美联储加息,引发国内广泛关注,因为美元是全球最主要的交易货币,进出口贸易支付结算、货币金融投资等大多使用美元,很多大宗商品也是用美元标价,美联储加息对国内经济的影响不可小视。

李林军说,本次加息的力度符合预期,但是明年3次加息的暗示超出预期。他介绍,在美联储加息之前,我国证券市场已经提前反应并回调,因此“靴子落地”后,当日的股市反应未见恐慌。他认为,这次美联储加息及明年持续加息,强化美元升值预期,进而导致美元加速回流美国,应引起我国政府和行业重视。

河南咋抓机遇

经济全球化的今天,蝴蝶效应明显。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教授于娟认为,美联储加息对咱河南的影响也是明显的,为了能让大家“口袋里”的钱更保值,她给出建议。

就个人消费而言,于娟认为,加息政策带来的美元升值人民币贬值,去美国旅游、留学更贵了。但是人民币对日元、英镑、新加坡币来说是升值了,去这些国家更划算了;就个人投资而言,她建议当前不要投资美元。“美元处于高位,投资风险更大,黄金价格走低,投资获利的机会更多。”

河南获批自贸区,国际贸易加速。于娟认为,对于产品出口美国的企业是机遇,美元升值将方便出口企业赚取利润。对于进口类企业,采购美国货要付出更多成本,海淘一族也要多掏腰包了。

李林军提醒广大股民,明年美联储持续加息,对于A股市场可能持续带来外部压力,广大股民应保持谨慎,在选择个股时,尽量避开美元债务较大的企业,加息带来的美元升值,导致了这类企业的债务压力增加,风险增加。②9

相关链接

啥是美联储?

美联储是美国联邦储备系统的简称,负责履行美国中央银行的职责,由联邦储备委员会和12家分布于美国主要城市的地区性的联邦储备银行组成。作为美国的中央银行,行使制定货币政策和对美国金融机构进行监管等职责。

为啥要加息?

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当时美联储实施美元贬值,从而使资金进入美国债券、股市和房地产市场,市场逐步回暖,产业结构和企业经营状况也得以修复,随着经济复苏,为了避免货币流通过热,美国实施加息。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