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保险>>

客户患病不给赔还被指诈保?华夏人寿未回应

2016-12-20 15:10:31 信网

信网12月20日讯 2015年12月,即墨市的周女士通过保险代理人乔女士购买了一份华夏人寿常青树重疾险2015版,每年交7300余元,共交20年,但在2016年11月因一型糖尿病住院时,“华夏人寿非但不理陪,还质疑诈保。”对于周女士的情况,乔女士表示,虽然她是保险代理人,但只干了4个月,也是稀里糊涂的。信网从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人寿)客服处了解到,客户投保时必须要填投保申请,会要求客户填写疾病信息,体检也是根据身体健康情况决定。那周女士为何没有体检及不能获得理赔?截至发稿,华夏人寿青岛分公司工作人员未作回复。

市民购买“糊涂保险” 买前各种好买后说诈保

购买保险是为了买一份安心,但即墨市的周女士却买了份“糊涂保险”。周女士1971年生人,今年45岁了。2015年年底,在一个市场干活的乔女士不断向她推荐华夏人寿常青树重疾险2015版。

周女士告诉信网,她患一型糖尿病已经20年了,本身身体并不好,而且保险的事儿又不懂,从一开始就没打算买,但是乔女士三番五次来家里劝说,后来又领了个“老师”过来劝说。“我跟对方表达了自己身体不好,但乔女士表示没关系可以买,也没问我有什么病。”

周女士说,考虑到多一份保险多一份保障,2015年12月,她最终购买了这份保险,每年交7300余元,一共交20年。“当时是电子投保,直接在一个类似于平板电脑的机器上操作,我什么也不懂。”

保险代理人:“我也稀里糊涂”

没想到,今年保险就派上了用场。周女士说,今年11月前后,她因一型糖尿病出现血糖高及眼花,就到即墨市中医医院住院治疗,共住了十几天,除去村里的保险,个人付了不到3000元。这时,她想起了去年购买的常青树重疾险,就拨打华夏人寿客服报了相关出险程序。

但让一家人没想到的是,他们不但没出险,“华夏保险还称并未如实上告病情,并质疑我诈保。”这让周女士非常委屈,也很气愤。“购买保险时我知识有限,如果我不适合这份保险,乔女士为何还要推荐我购买,公司又是怎么审核通过的呢?”

另外,周女士了解到,买保险时保险公司一般会组织被保险人体检,可是她却没接到任何体检的通知。

为此,当时经办此事的乔女士表示,她是保险代理人,该份保险投保人是周女士的丈夫刘先生,被保人是周女士。今年11月周女士住院后向自己提出理赔事宜,随后她搜集了保单、病例等材料递给公司,一位姓管的老师处理此事。“称此病是青少年病,还称可能是诈保,如果是诈保则一分钱不退,不是诈保就把保费退回。”

既然乔女士是保险代理人,应该对保险事宜十分清楚,但她坦言,她从2015年9月开始做这份工作,一共就干了4个月,之后没再干过。“因此,我也是稀里糊涂的。”

华夏人寿未做回应

为此,信网咨询了华夏保险客服,工作人员表示,华夏人寿常青树重疾险主要是一个健康保障类产品,此款保险为短期交费(5年、10年、15年、20年),保障期限为终身,保障范围有33种轻症疾病、77种重疾疾病,金额根据性别、年龄、交费年期、保额来计算。

“体检是核保部门根据投保申请里客户的身体健康状况等信息确定。”工作人员表示,投保申请是必须要填的,且会要求填写疾病信息。

随后,信网联系了华夏人寿管先生,但表示需联系华夏保险青岛分公司,随后,青岛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将联系相关人员核实并回复,但截至发稿,信网未得到任何回复。

就像周女士质疑的,购买保险时她知识有限,如果不适合这份保险,华夏人寿是怎么审核通过的?周女士的投保申请里是否注明自己患了一型糖尿病,她的情况又是否应该体检呢?对于此事的后续进展,信网将继续关注。

信网全媒体记者 刘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