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新西兰政府预计今后五年GDP平均增速为3%

2016-12-09 15:22:56 经济参考报

新西兰财政部8日公布的最新报告预计,新西兰国内生产总值(GDP)有望在今后五年保持平均增速3%,失业率则将降至4.3%。

新西兰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比尔·英格利希当天表示,新西兰国内经济发展预期良好受到移民数量增加、建筑业和旅游业保持强劲势头以及低利率等多种因素支持。

报告显示,今后五年,新西兰将新增15万个就业岗位。此外,预计到2017年新西兰GDP增长率将达到3.6%的最高点,之后增速将逐步减缓,并在2021年降至2.3%。

报告还显示,2015至2016财年,新西兰债务占GDP比重达24.6%,预计该比例将在2020至2021财年降至18.8%,符合政府预先设定的目标。

当前阶段,英格利希有望成为新西兰新一任总理。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本月5日宣布将于12日辞去总理和执政党新西兰国家党党首职务,并支持英格利希继任。国家党将在12日当天举行会议,选举新的党首,产生新总理。(宿亮)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